哈爾濱市專項整治危化品運輸車

2020年07月06日10:25  來源:哈爾濱日報
 

  近日,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危險化學品運輸交通安全“除隱患、防風險”專項整治行動,嚴格查處車輛的交通違法行為,嚴防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

  哈爾濱市交警部門以收費站、執法站、服務區為依托,加大高速公路、國省道、危化品生產銷售和倉儲企業周邊道路及禁限行區域、臨水臨崖等路段的警力投入,提高夜間、凌晨等時段的巡查頻次,嚴查嚴處危化品運輸車輛超速、疲勞駕駛、違法停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反禁限行規定等交通違法行為。

  5日上午,交警太平大隊民警來到哈同高速公路收費站處,對過往的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依次進行嚴格檢查。10時許,一輛從賓縣方向駛入哈市的載油貨車駛來,車輛拉載的為柴油,要運送到哈市某加油站。交警對駕駛人駕駛証等相關証件進行檢查,並仔細查驗車體的警示標識以及車輛防撞條、防靜電安全設施等。據民警介紹,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駕駛人在具有駕駛資質的同時,還要具備交通部門頒發的相應從業資格証,並且要隨車配備押運員,以保障營運過程中的交通安全。民警在確保車輛無相關交通違法及安全隱患后,對其予以放行。

  民警隨后又檢查了10余台危險化學品運輸車,發現多數駕駛人均能確保証照齊備、車體安全標識醒目。(姜文鑫 記者 孫瑩)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