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黑龍江省外貿集團主營業務收入4.5億元 同比增長200%

2020年07月07日17: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7日電(韓婷澎)7月6日下午,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外貿集團召開改革脫困工作專題推進會議,加快推進外貿集團改革脫困工作落實落靠。省外貿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富友在會上表示,半年來,集團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頂住壓力,克服困難,實現了集團經營工作逆勢上揚。2020年上半年,集團實現主營業務收入4.5億元,同比增長200%﹔實現控虧-69萬元,同比減虧260萬元,各項指標實現集團組建以來最好水平。實現了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又要打贏改革脫困攻堅戰的目標。

會上,集團三項制度改革、整合資源盤活資產、混合所有制改革、僵尸企業處置與扭虧減虧、管理效能提升、重大涉訴及處理對外合作問題、代管企業資產清查與處置等7個改革脫困專項工作推進組組長和具體負責同志對照《集團改革脫困重點工作任務分解表》的內容,匯報了截至2020年二季度的改革工作進展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該集團總經理劉博在會上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瞄准改革脫困重點任務,緊緊抓住三季度黃金時期,本著“先易后難、重點突破”的原則,打好提前量,認真謀劃完成任務﹔二是七個專項組會后要召開小組會,研究任務,想思路、拿措施,難點問題可呈報改革脫困領導小組重點研究﹔三是各部門需積極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緩解人員不足的壓力。

徐富友表示,集團上下要有序推進、分步實施,全力打好改革脫困攻堅戰。一要堅定信心。堅定國企改革必勝的信念,統一思想、提高站位,遇到改革推進過程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敢於啃硬骨頭,敢於迎難而上,全力推進改革脫困工作。二要以上率下。專項工作組組長要負主要責任,按照計劃扎實推進改革任務。各專項改革脫困工作組組長要直接抓,按照改革發展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加大推進力度。三要強化考核。擔當作為考核組要把抓好改革工作與日常績效考核相結合,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立足崗位、履職盡責,敢於擔當、建功立業,在改革脫困中當先鋒、做表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