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雲凌:打造黨外人才智庫 發揮統戰“法寶”作用

2020年07月07日08:2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打造黨外人才智庫發揮統戰“法寶”作用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推動落實中央、省委加強黨外知識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要求,6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聶雲凌率省委統戰部、省委教育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到哈爾濱工業大學,就黨外知識分子工作和統戰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調研。

  聶雲凌一行先后來到哈工大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生物信息技術研究院,參觀了哈工大科研抗疫成果展和“生物大數據”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新冠病毒核酸自動化快速檢測平台等科技抗疫項目進展情況。

  在與哈工大黨外知識分子代表互動交流,並聽取哈工大統戰工作情況匯報后,聶雲凌說,哈工大黨委高度重視統戰工作,取得了豐富成果,為全省高校統戰工作和黨外知識分子工作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

  聶雲凌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新任務,堅持問題導向,找差距、補短板,切實發揮統戰工作戰略要地和黨外代表人士人才庫、蓄水池作用,切實把加強高校統戰工作抓緊抓實抓好。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創新組織形式,搭建平台載體,引導黨外知識分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加強黨外知識分子代表人士培養和隊伍建設,積極主動為他們立足崗位建功立業搭好台階,做好服務。

  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熊四皓陪同調研。(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