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開展工程建設行業專項整頓

2020年07月07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工程建設行業專項整頓

日前,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的《黑龍江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建設行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建設領域惡意競標、強攬工程、轉包、違法分包、貪污腐敗等突出問題為重點,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保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推動市場監管常態化、規范化、制度化。

《方案》要求,重點整治招標人在招標文件設置不合理的條件,或者隨意提出要求,限制或者排斥潛在投標人﹔招標人以任何方式規避招標,違法發包。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招標代理機構、技術服務方串通投標,或者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招標代理機構、評標委員會成員或者技術服務方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投標人以他人名義投標,挂靠、借用資質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投標人不以中標為目的,從該項目其他招投標參與主體獲取不當利益。投標人以暴力手段脅迫其他潛在投標人放棄投標,或脅迫中標人放棄中標,強攬工程等,各方主體和從業人員其他違法違規行為。(記者 吳利紅)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