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公安機關全力維護高考考點及周邊秩序

2020年07月07日08:3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公安機關全力維護高考考點及周邊秩序

6日記者從黑龍江省公安廳獲悉,全省治安、交警、網安、政保等警種結合職責任務提前謀劃部署高考安保工作,確保黑龍江省高考安全順利進行。

據介紹,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堅持整體防控和重點防控相結合、疫情常態化防控與高考安全保衛相結合,全力維護考點及周邊良好秩序。強化考點周邊治安管理,提前對考點周邊出租屋、飯店、旅館等場所開展安全檢查,加強治安復雜場所整治,淨化考點周邊治安環境﹔抓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會同相關部門深入考點周邊,摸排、化解可能影響高考安全的矛盾糾紛﹔加強考點及周邊巡邏防控,指導學校強化考點出入口安全防范,劃設安全控制區域,設置隔離和防沖撞設施,配齊配強保安人員和防護器械,確保考點門口秩序良好﹔保証充足警力部署,協助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強化考點周邊治安巡控,提高巡邏密度和頻次,及時查處影響考試治安秩序案件,妥善處理考生和家長的報警求助。

交警部門科學安排考點及周邊勤務,疏導交通保障交通秩序,提示機動車駕駛人在高考期間盡量減少出行或繞行高考區域路段,禁止在高考區周邊鳴笛,確保高考期間的交通安全暢通,全力營造平安和諧的交通安全氛圍。

今年全省還將加大對涉考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聯合市場監管、網信等部門,在考前對各類重點通訊電子產品市場和電商平台開展專項整治,依法查處涉嫌銷售作弊器材等違法違規行為。(記者 米娜)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