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直播帶貨1.6億!黑龍江賣手都想做“辛巴”

2020年07月07日20:01  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7月5日,由黑龍江團省委聯合省委組織部、省農業農村廳等6家單位主辦的“‘青’GO一夏·小康龍江”公益助農網購活動上,一場“辛巴”帶貨直播的豪橫六小時正在爆棚!

  “太快了!沒搶到的親們不要急,下一個產品來了,大家准備好啊!”主播“辛巴”——辛有志面前的桌子上,黑龍江農特產品不斷更換,產品越來越少,五常大米一上架就被瘋搶40萬袋,完達山酸奶3分鐘內就下了35萬單,紅腸、蜂蜜、豆油、冰棍等黑龍江特產,各個引發了“圈粉”大戰。直播熱度越來越高,看著直播被“刷屏”,后台電子訂單“爆棚”, 現場工作人員掩蓋不住心中的激動:“太震撼了!6小時成交額1.658億元,銷售訂單401萬。”

  這是辛有志創造的又一個奇跡,不過,這個奇跡首次發生在黑龍江。

  辛有志,快手平台坐擁五千萬粉絲,去年“雙11”,他創立的“辛有志嚴選”創下20億銷售額的直播帶貨記錄,全年完成逾150億成交額,是網民心中的“電商一哥”。抗擊新冠疫情,“辛巴”團隊捐款捐物1.5億元,一度登上社會熱點。

  對於這場“直播帶貨”的輝煌戰果,辛有志說,“不是我賣得好,是黑龍江產品好,粉絲海海。”

  黑龍江農特產品“粉絲”營銷時代,正在到來。

demo.jpg

  這一刻的到來也許並非偶然。這些年,黑龍江農特產品知名度大,全國消費者都知道——獨一無二的生態環境為黑龍江農特產品帶來得天獨厚的口感和品質,在“哪裡的大米最好吃”這個問題上,幾乎全網都會投給五常大米一票,黑龍江其他特色產品也是粉絲無數。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龍江大量農產品,還沒能將產品優勢、品牌優勢轉化為銷售優勢。用現在流行的營銷術語來說,就是“粉絲”和“流量”沒有能夠“變現”。

  有著“中華大糧倉”“綠色大廚房”等美譽的黑龍江,一直在摸索著營銷之路。

demo.jpg

  辛有志此番“回家”,帶來了新的轉機,也許,一個龍江農特產品的營銷時代正在到來。辛有志是從黑龍江通河縣走出的營銷“大咖”,這次直播帶貨主要為扶貧助農,是黑龍江農特產品銷售的一次“小試牛刀”。他剛剛被選舉擔任黑龍江省青年電商協會首任會長,無疑,他已成為黑龍江農特產品推廣大使,龍江農特產品的營銷變革已經開始。

  “我是從小吃著龍江食品長大的,黑龍江農特產品的品質,絕對信得過!”當辛有志拍著胸脯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的粉絲瞬間“爆發”為直播的銷量和營業額。

  實際上,黑龍江一直在不斷捕捉互聯網營銷的風口。可以這樣說,”辛有志”串聯起的,是黑龍江所作的各種努力。

  此次公益助農網購活動就以“小康龍江”平台為主要載體,計劃舉辦12場次網絡直播帶貨,首場直播的成功為接下來的直播增添了巨大信心。

  為這次公益活動,黑龍江下了大力氣——37位縣長、駐村第一書記,42位龍廣電主持人,12位企業家,20位網紅主播等化身帶貨主播,通過快手、抖音、淘寶等平台直播帶貨。“此項活動,由黑龍江團省委牽頭,會同省委組織部、農業農村廳等部門,以“互聯網+農業”和消費扶貧為牽動,全面推動扶貧產品銷售。

  直播帶貨正在改變黑龍江的農民,他們開始紛紛轉型,在自家小院、田間地頭支上直播架,也成為一名帶貨主播,一些農副產品加工企業也把銷售員送到了鏡頭前,各地領導干部也紛紛跨界,走進直播間爭當推介員、代言人。成為像辛有志一樣的電商網紅,是人們格外中意的新職業。

  實際上,聞風而動的不止地方政府和農民,黑龍江已有20多所高校開設營銷培訓相關課程,讓直播“門外漢”成為內行人。

  辛有志“效應”為黑龍江的新營銷開了個好頭,黑龍江需要不隻一個“辛巴”,農特產品營銷正在呼喚千千萬萬個“辛巴”,轉變觀念,擁抱直播帶貨新業態。

  黑龍江團省委書記苑芳江表示,未來將與“辛巴”團隊合作,在黑龍江成立一個直播基地,推廣龍江農副產品和特色產品,與相關企業合作,培養更多黑龍江“網紅”,讓黑龍江農特產品走出黑土地,走向全國和世界。(徐佳倩 衣春翔)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