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0年07月08日08: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7日下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6月2日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栗戰書委員長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審議《中共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工作規則(修訂稿)》時的講話精神及省委常委會第140次、141次會議精神等,研究提出相關貫徹落實意見。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胡亞楓主持會議並作中心發言﹔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希斌、李顯剛、范宏,秘書長於柏青出席會議。副主任谷振春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推動各級政府及有關方面認真貫徹實施國家和我省相關法律法規。要加快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堅持在法治軌道上推進衛生健康工作。要在守正創新中依法促進和保障中醫藥產業和事業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中醫藥的獨特優勢和作用。要全面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強我省公共衛生領域相關法規建設,為維護龍江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新部署新要求,及時跟進、統籌修訂充實省人大專門委員會分黨組工作規則,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堅持黨全面領導人大工作的制度機制,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會議還審議討論了其他事項。

  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研究室和機關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閆紫謙)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