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辦法出台

2020年07月08日08:0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科普示范基地管理辦法出台

為進一步規范全省科普示范基地運行與發展,加強科普能力建設,推動科學技術普及,近日,由黑龍江省科技廳制定並印發的《黑龍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正式實施。

《管理辦法》包括五章18條,明確了省科普示范基地的范圍、應發揮的作用和有關管理部門,確定了申報的基本條件、申報程序、不同類型基地的申報要求和各相關單位的職責。省科技廳組織審核並實行公示制度,對審核通過的,且沒有異議或經核查消除異議的單位授予“黑龍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稱號,並履行備案等相應手續。

據介紹,黑龍江省科普示范基地是指在本省行政區域內,具有較為完善的固定場所和設施條件,依托教學、科研、生產、傳媒和服務等資源載體,向社會公眾開放,能夠承擔科學技術普及、宣傳、培訓、服務功能的機構或組織,對全省科普工作發展具有示范、帶動和輻射作用。根據《管理辦法》,省科普示范基地分為場館類科普示范基地、非場館類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技傳播媒體類科普示范基地三類。(孫寶林 徐曉君 記者 彭溢)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