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6000余名警力護航62個考點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0年07月08日08:47  
 

考場內,考生們為了夢想奮力拼搏﹔考場外,哈爾濱市警方共出動6000余名警力、1500余台警車,全力做好全市62個考點的安保工作。針對考生及家長擔憂的証件遺失、堵車等突發情況,治安、交警、巡(特)警、戶政等部門聯動配合,順利實現高考首日安全、有序、平穩。

指揮中心監控指揮全市交通

高考首日,針對送考流與交通早高峰重疊的情況,哈爾濱市交警一線警力全面強化考點周邊、主干街路、微循環道路,以及二環橋、文昌橋、安發橋、海城橋、霽虹橋等主干道路的警力部署和指揮疏解。

交通指揮中心通過視頻監控及大數據分析,對全市交通狀況進行實時、高效的指揮調度。包括鐵騎在內的機動巡邏警力以及事故現場勘查車、拖車全部上路,在路面開展往返巡控,第一時間發現各類突發交通狀況、及時處置交通事故,確保前往各考點沿線主干街路保持安全順暢。在各考點,交警部門也增設崗位、提前上崗,為區域減壓、提速。

一校一策疏導考點周邊交通

哈九中考點有近600余名考生參加考試,校園周邊車流人流明顯增長,動力交警大隊民警在6時10分就上崗疏導,規范送考車輛停車秩序,在關鍵路口設置警示標牌,全力服務考生順利赴考。在哈三中考點,南崗交警大隊執勤民警在加強霽虹橋、紅軍街、果戈裡大街等周邊街路聯動指揮的同時,全力保障送考車輛即停即走,並引導送考車輛停靠在一曼街、醫大四院的停車場內。在哈一中考點,道裡交警大隊設置多名警力,保障學生和家長的安全。

7月7日12時許,路人將撿到的身份証轉交給正在哈五十九中門前執勤的香坊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鄧利鋒,鄧利鋒根據身份証上的出生日期,推斷失主可能是高考生。鄧利鋒通過各種方式,將身份証交到考生小張手中,沒有耽誤考試。

出租車在考點門前鳴笛被處罰

交警部門加強各考點周邊的動靜態交通秩序管控,針對亂鳴笛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重點查處。9時15分,在哈一中考點門前,黑ATR9*5出租車在行經禁鳴標志時鳴笛,被執勤民警取締。民警在對駕駛人進行教育后,對其處以50元罰款。

鐵騎拆解事故保障考點沿線交通

在各考點外圍,鐵騎發揮機動靈活的優勢,在校園周邊及交通要道開展往返巡控,在車流較大路段來回巡邏、排障。

7時30分許,兩台轎車在民生路與文府路交口發生剮蹭事故,給去往中山路方向的車流造成一定影響。正在巡邏的鐵騎接到指令后迅速到達現場處置,僅用10分鐘便將事故現場拆除,保証了沿線交通正常。(吳凡 記者 孫瑩 葉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