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7月08日10:15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約而至,齊齊哈爾市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區醫院分隊和區中醫院分隊的8名志願者來到實驗中學和第二十八中學的醫務室,為高考醫療保障服務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區醫院分隊和區中醫院分隊在肩負建華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多項重要工作、人員緊張的情況下,派出8名業務水平精湛的志願者,經過專業培訓和演練后參與高考的醫療保障服務,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他們不但為考場中出現頭暈、中暑等症狀的考生提供醫療服務,並為一旦出現發熱等症狀的考生進行現場核酸檢測採樣。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附屬二院分隊還專門在高考期間設立了考生就醫的綠色通道,及時提供最貼心、便捷的服務。與此同時,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愛爾眼科分隊在齊齊哈爾市6個考點分別設立了志願服務崗,分發高考志願填報單和視力保護預防知識宣傳單。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暖心的行動體現了志願者們的敬業精神和大愛之心,讓考生和家長感受到了來自紅十字的真情和暖意。

建華區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自2018年成立以來,已連續多年服務於齊齊哈爾市中考、高考、執業醫師考試、全市大型文體賽事、拆遷等工作,2000余名志願者共計為5萬余人次提供了志願服務。特別是疫情期間,志願者們不僅奮戰在齊齊哈爾市疫情防控隔離點、交通卡口、核酸檢測等重要崗位,附屬二院分隊還派出38名志願者加入黑龍江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彰顯了“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寇艷琦)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