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警方集中整治擾亂檢車秩序“黑中介”

2020年07月09日19:2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9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機動車檢車實行預約制,但卻有部分車輛企圖繞過預約。通過中介機構和檢車站工作人員內外勾結,車主支付一定費用,便可在中介機構人員的帶領下“隨來隨檢”,嚴重擾亂了正常的檢車秩序。為深化“行業清源”專項行動,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從7月3日開始,哈爾濱市公安局多部門聯動,組織屬地治安大隊、轄區派出所對全市所有機動車檢測站及周邊非法中介行為開展清理整治。

在清理整治行動中,各屬地治安部門和派出所每日不定期對轄區機動車檢測站周邊進行全面巡查和走訪,對不通過網上預約擾亂檢測秩序行為,以及在檢測站周邊以打廣告牌、敲車窗、詢問搭訕方式拉客、攬客、售賣、倒賣網上預約名額等行為予以查處。截至目前,已行政拘留4人、罰款11人。

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隊在檢查轄區內一機動車檢測站時,發現該站工作人員存在與中介機構內外勾結收取好處費、不按規定網上預約檢車的情況。公安機關依法對朱某、楊某、李某等3名工作人員處以行政拘留10日,並處罰款500元的處罰,並給予中介機構人員鄭某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經哈爾濱市公安局相關部門進一步巡查發現,另有11家中介機構存在違法違規的情況,公安機關依法對這11家中介機構的負責人分別給予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在整治行動中,警方共出動警力375人(次),警車124台(次),清理整治機動車檢測站及周邊非法中介行為86件,制作懸挂宣傳條幅77條,LED屏幕滾動播放宣傳語14塊,簽訂承諾書48份,約談機動車檢測站負責人41人(次)。整治行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全市48家機動車檢測站的檢測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哈爾濱市公安局將積極會同相關行政部門,持續清理整治機動車檢測站及周邊非法中介行為,淨化檢車環境,還廣大市民一個放心、公平、透明的檢車秩序,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楊雪楠、石磊、劉志超)

圖片由哈爾濱市公安局提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