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選調千名應屆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培養鍛煉

2020年07月09日09:05  來源:哈爾濱日報
 

選調應屆優秀高校畢業生到基層鍛煉,是培養選拔年輕干部的“源頭工程”,結合黑龍江省實際,省委組織部、人社廳等多個部門決定今年面向省內有關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外有關高校組織實施選調應屆優秀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培養鍛煉工作。面向省內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外高校共選調1000名優秀應屆畢業生。

據介紹,此次選調崗位將注重引導高校畢業生到艱苦邊遠地區、高考生源地干事創業。根據省內各高校2020年畢業生數量,結合近3年選調生報名和錄用情況,科學確定各高校推薦名額。科研院所由於畢業生數量較少,此次選調不限定推薦數量。可注重推薦基層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農業、林業、畜牧、城鎮建設、經濟管理等方面專業的優秀畢業生。

新招錄的選調生在鄉鎮實際工作時間必須滿3年(含試用期),其中到村任職2年時間。選調生在村任職期間,履行大學生村官有關職責,按照大學生村官管理。新招錄的選調生試用期1年,試用期間直接執行定級工資標准。1年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的選調生,在職數限額內,碩士研究生要任命為四級主任科員,博士研究生要任命為二級主任科員。新招錄的選調生在基層培養鍛煉必須滿3年(含試用期),其間不得通過考錄、借調等方式離開所分配的基層工作崗位,否則按自動放棄選調生及公務員身份辦理,不再享受相應待遇。

選調對象

1.省內相關高校、科研院所的2020年在校應屆全日制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2.全國部分高校的2020年在校應屆全日制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3.省外部分高校的黑龍江省生源的2020年在校應屆全日制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年齡要求

18周歲以上,有本科及以上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年齡在30周歲以下(1989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在35周歲以下(1984年7月14日以后出生)。

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

2.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至少連續一年擔任過一定層級的學生干部(具體類別由各高校、科研院所根據實際情況認定)﹔

3.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獲得校級以上獎勵﹔

4.具有參軍入伍經歷。(記者 於勇瀾)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