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村清潔取暖技術裝備展示宣傳周在哈爾濱啟動

2020年07月12日07: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2020年黑龍江省農村清潔取暖技術裝備展示宣傳周”11日上午在哈爾濱市農村能源示范基地啟動。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啟動儀式,並現場巡展。

本次展示宣傳周聚焦農村清潔取暖解決方案,圍繞農村生活、生產用能提質增效,開展秸稈固化燃料替代散煤三年行動計劃,以推動農村清潔取暖健康發展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為目標,突出“清潔、方便、經濟、適用”的特點,重點展覽展示農村生物質取暖、生物質供熱鍋爐和爐具等,省內外25家清潔能源裝備制造生產經營企業參展,現場展示各類設備100多台套。

在啟動儀式上,省農業農村廳發布了農村清潔取暖技術模式和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全省已建設不同規模的秸稈壓塊站1300處,秸稈固化成型燃料年生產能力達到600萬噸左右,居全國首位,安裝戶用生物質爐具12萬台,建設秸稈直燃鍋爐供熱項目46處。(記者 張桂英)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