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綏俄亞”上半年發運29個班列

2020年07月12日07:17  來源:黑龍江日報
 

近日,一列載有落葉鬆板條、樟子鬆無節材、龍骨條以及其他木制品的“哈綏俄亞”班列,自綏芬河鐵路口岸出境,經俄羅斯港口裝船,將一部分貨物運往國內的蛇口、鹽田港,還有部分貨物最終運抵美國紐約、長灘等。這批貨物累計116TEU,共1740噸,貨值1044萬元。

作為黑龍江省東出西聯、南下北上的重要樞紐,綏芬河自貿片區借助獨特的地緣優勢、口岸優勢、通道優勢,建設面向國際陸海通道的陸上邊境口岸型國家物流樞紐。經過探索,多式聯運的跨境通道已實現常態化運營。即便是在疫情防控期間仍然保持暢通。

據綏芬河市發改局統計,今年截至6月30日,綏芬河口岸共發運29個“哈綏俄亞”班列,計2610個標箱,貨物總值2.35億元,貨物總量3.9萬噸。“哈綏俄亞”班列以哈爾濱為起點,由綏芬河口岸出境。內貿貨物跨境運輸方面,可經俄遠東港口群運抵中國上海、寧波、廣州、大連、天津、太倉、福州、泉州、汕頭、鹽田、蛇口、南沙、洋浦、廈門、湛江、大鏟灣累計16個進境口岸﹔也可通過“中外外”模式運抵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家。自2016年6月8日常態化運行以來,“哈綏俄亞”累計開行244個班列,發運了26352個標准箱,貨物總值23.72億元人民幣,實現運量39.53萬噸。(吳慧娟 記者 杜懷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