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面網上辦!大慶市區社保參保企業可網辦“兩險” 

來源:大慶日報

2020年07月13日09:11  
 
原標題:不見面網上辦!市區社保參保企業可網辦“兩險”

日前,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實疫情期間“不見面、網上辦”的要求,大慶市人社局面向市區社會保險參保企業,推廣應用“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上服務大廳”(以下簡稱“網上服務大廳”)辦理業務。

記者了解到,大慶市區社會保險參保企業可結合實際情況,自主選擇單位法人用戶(免密鑰費用)或單位密鑰用戶兩種注冊方式,注冊成功即可在線完成養老保險單位繳費確認、單位工資申報、個人參保登記、職工個人補收補繳、在職轉個體戶、在職職工系統內調動、在職個人狀態修改(含凍結和解凍)、參保人員基本信息修改、個體戶轉在職等9項經辦業務,並可提供參保信息、單位信息、收繳台賬、業務狀態、退休審批5項查詢服務。

同時,大慶市區社會保險參保企業還可在線完成失業保險職工新參保、單位工資申報、個人業務辦理(系統內調動、狀態變更、人員信息修改)、穩崗補貼申請等4項經辦業務,以及提供參保信息、業務狀態等2項查詢服務。目前,有關工傷保險業務模塊正在研發之中。

需要注意的是,從即日起至7月31日,大慶市市區社會保險參保企業要及時注冊,以免影響辦理社會保險經辦業務,相關注冊指南可通過各社保分中心企業群查詢。另外,自8月1日起,市區政務大廳社保經辦窗口針對網辦業務將不再現場受理,對存在特殊情況的參保企業,辦理時間可延遲至8月31日。

社保部門提醒市區社會保險參保企業,一定要在規定時限內完成注冊,在此期間,市區政務大廳社保經辦窗口將設立咨詢台、聯系電話,並向參保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指導服務。(記者 杜雪)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