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縣:幸福大院裡的陣陣笑聲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7月13日10:00  
 

前不久,在富裕縣二道灣鎮的幸福大院裡傳來了陣陣笑聲,走進大院一看,原來是這裡陸續入住的8戶困難群眾有的正喜氣洋洋地布置著自己的新家。有的搬著桌椅、電視,有的正在懸挂窗帘,有的打掃著房間,左鄰右舍齊上陣,熱鬧非凡。

今年66歲佟翠珍是富裕縣二道灣鎮平安村的貧困戶。老伴多年前就去世了,兒子在外地打工。沒有自己的房子的佟翠珍就一直一個人住在兒子的房子。但由於年久失修,房子已鑒定為D級危房,不宜繼續居住。

“俺先頭那房子不行了,政府給俺家分了房,這一應俱全,啥都是現成的,比樓房都好,樓房俺歲數大了上下不方便,這幸福大院出來進去非常方便,感謝共產黨的好政策啊,現在可幸福了!”提起幸福大院,剛搬進來的佟翠珍別提有多高興了。

富裕縣二道灣鎮政府經過研究和申報,在鎮直建起了幸福大院,幫助像佟翠珍這樣的老人解決了無房問題,並對鎮裡鰥寡孤獨老人進行集中供養,佟翠珍同與她一樣狀況的危房戶一起,高高興興地入住政府為他們建成的新家。

據富裕縣二道灣鎮黨委副書記王春雨介紹說:“二道灣鎮幸福大院共投入資金50余萬元,共有8戶,平均每戶37.5㎡。整個大院白牆灰瓦,窗明幾淨,環境適宜。我們前期把幸福大院做到幾個統一:櫥櫃統一、碗架櫃統一、衛生間統一,這樣讓老百姓直接就可以入住,他們也非常高興。在扶貧路上不落一戶、不落一人,‘兩不愁三保障’一定要保証好。”

近年來,富裕縣始終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讓那些鰥寡孤獨老人和房屋破損嚴重又無力承擔修房費用的危房戶有房住,解決他們的住房安全問題,切實解決好困難群眾的“房事”。

截至目前,富裕縣已經建設“幸福大院”104個,入住貧困戶268戶。(申震 肖佳)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