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齊齊哈爾市計劃招錄選調生150人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7月13日11:17  
 
原標題:今年我市計劃招錄選調生150人

記者從齊齊哈爾市委組織部獲悉,全省今年計劃選調1000名應屆優秀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培養鍛煉工作,其中齊齊哈爾市計劃招錄選調生150人,報名時間為7月14日9時至7月20日17時。選調生招錄筆試與全省2020年公務員招錄考試統一進行,考生隻能選報其一,兩種考試不得兼報。

此次選調對象為省內相關高校、科研院所的2020年在校應屆全日制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全國部分高校的2020年在校應屆全日制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省外部分高校的黑龍江省生源的2020年在校應屆全日制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在選調條件方面,選調對象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年齡在18周歲以上,30周歲以下(1989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在35周歲以下(1984年7月14日以后出生),且需要符合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至少連續一年擔任過一定層級的學生干部(具體類別由各高校、科研院所根據實際情況認定)﹔在本科或研究生學習期間獲得校級以上獎勵﹔具有參軍入伍經歷四項條件之一。

新招錄的選調生試用期1年,試用期間直接執行定級工資標准。選調生在鄉鎮實際工作時間必須滿3年(含試用期),其中到村任職2年時間。在村任職期間,履行大學生村官有關職責,按照大學生村官管理。在基層培養鍛煉期間,不得通過考錄、借調等方式離開所分配的基層工作崗位,否則按自動放棄選調生及公務員身份辦理,不再享受相應待遇。(記者 宋家興)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