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鐵路集團2020年上半年完成貨運量163萬噸 發送旅客人數7.98萬人次

2020年07月14日14: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4日電(楊雪楠)近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鐵路集團召開2020年上半年生產經營分析會和上半年工作會議。2020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鐵路集團黨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持續推進企業改革發展和重點項目建設,民生得到進一步改善,實現了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兩不誤。2020年上半年,鐵路集團完成貨運量163萬噸,發送旅客人數7.98萬人次。經營形勢保持基本穩定,各項重點工作積極有序推進。

會議提出,要精准發力,確保全年預期目標和重點任務實現。圍繞穩增長這個中心任務,促進生產經營再加強。堅持目標導向,鎖定既定目標不動搖,全力以赴抓好生產經營。堅持市場導向,深挖市場潛力,優化經營結構,拓展創效空間。強化市場營銷,採取積極有效措施,整合有效資源,全力以赴抓好運輸生產、第三方物流和煤炭經銷業務,開展糧食貿易和收儲業務,積極開辟新的經濟增長點。持續推進三項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完善改革台賬和責任制落實,加快薪酬體系、改革評估體系建設,健全完善配套機制。夯實安全和管理兩個基礎,有效防控企業經營風險。抓實民生這個根本保障,提升員工幸福感和獲得感。

此外,會上還對鐵路集團上半年生產經營情況進行了分析。各公司及相關業務部門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進行總結匯報,重點分析了上半年生產經營工作完成情況、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分析研判當前經營形勢,進一步明確下半年經營目標和生產主攻方向,為全面完成年度生產經營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