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首批省級創新實踐案例發布

2020年07月14日17: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4日電(韓婷澎)7月14日,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簡稱“黑龍江自貿試驗區”)首批省級創新實踐案例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公布了10項首批省級創新實踐案例。

10項創新實踐案例中,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哈爾濱片區4項,分別是企業“跨域”登記注冊服務新模式、構建大數據與建筑安全管理相融合的“智慧工地”、依托“共享即懲戒”機制加快信用體系建設、境外機構境內外匯賬戶結匯業務﹔黑龍江自貿試驗區黑河片區3項,分別是國際文化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平台、創新跨境法律綜合服務新模式、跨境電商貨運物流“多倉聯動”數字化集運新模式﹔黑龍江自貿試驗區綏芬河片區3項,分別是構建中俄車輛聯檢快放新模式、創建互市貿易全流程監管模式、構建對俄特色醫療旅游模式。

黑龍江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平表示,2020年是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開局之年。制度創新作為推進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引擎,將繼續承擔最核心、最關鍵、最重要的任務。作為新設自貿試驗區,黑龍江自貿試驗區率先推出首批省級創新實踐案例,將有力地回應社會關切,釋放沿邊開放、大膽創新、“投資必過山海關,投資首選自貿區”的強烈信號。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