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約瑟夫·楊74分刷新本賽季單場個人得分紀錄 天津隊11連敗成最大魚腩

2020年07月14日08: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約瑟夫·楊74分刷新本賽季單場個人得分紀錄 天津隊11連敗成最大魚腩

CBA復賽第二階段13日產生了本賽季單場個人最高得分——在與山東隊的較量中,南京同曦隊外援約瑟夫·楊獨得74分,刷新了由他此前創造的60分本賽季單場個人得分紀錄,這也是CBA歷史上的第三高分。

CBA歷史上單場個人最高得分,由浙江稠州隊外援麥克魯姆在2014-2015賽季創造。浙江稠州隊主場119:129不敵廣東宏遠隊,但麥克魯姆獨得82分,刷新了同樣由該隊外援昆西·杜比在兩年前創造的75分CBA單場個人最高得分紀錄。

傷兵滿營的同曦隊此役隻剩8人殘陣,約瑟夫·楊打滿全場,貢獻74分8次搶斷。但孤掌難鳴,同曦隊仍以110:125告負,在積分榜上位居第14名,落后少賽一場、暫列第12名的福建隊5個勝場,晉級季后賽已基本無望。

此役約瑟夫·楊還創造了本賽季的另兩項紀錄:同曦隊首節得到的21分由他一人包辦。一人包攬全隊單節得分,此前絕無僅有﹔半場他得到45分,同樣是半場個人最高得分。

今年28歲的約瑟夫·楊曾在2015年的NBA選秀大會第二輪第43順位被印第安納步行者隊選中,2018年加盟同曦隊,並在上賽季的全明星賽中榮膺最有價值球員。

在當日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天津隊以78:133慘敗於遼寧隊,遭遇11連敗,繼續排名倒數第二,成為CBA重啟以來,在10輪賽事中唯一一場不勝的球隊。

在復賽開始前,天津隊雖然也是倒數第二名,但比積分墊底的八一隊多4個勝場。但在復賽中,八一隊力克排名第二的新疆隊爆出最大冷門,迎戰高居榜首的廣東隊也僅以108:116落后8分。如今,天津隊隻比少賽一場的八一隊領先一個勝場,被認為是復賽中的最大魚腩。

目前,廣東隊已提前獲得常規賽冠軍,新疆隊仍牢牢把守積分榜次席。北京首鋼、浙江廣廈、北京控股3支球隊均是27勝13負位居3-5位,浙江稠州銀行和遼寧隊同樣26勝14負,排名6-7位,這5支球隊任何一場比賽的輸贏都有可能改變排名,常規賽前四名之爭也進入白熱化。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