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啟動

2020年07月14日09:06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啟動

2020年暑期在即,為給廣大未成年人營造健康的上網環境,推動網絡生態持續向好,國家網信辦決定即日起啟動為期2個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圍繞未成年人上網的重點環節,重點整治學習教育類網站平台和其他網站的網課學習版塊生態問題﹔深入排查整治網站平台少兒、動畫、動漫等頻道的不良動畫動漫產品﹔嚴厲打擊直播、短視頻網站平台存在的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從嚴整治青少年常用的瀏覽器、輸入法等工具類應用程序惡意彈窗問題﹔重點整治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飯圈互撕等價值導向不良的信息和行為﹔集中整治網絡游戲平台實名制和防沉迷措施落實不到位、誘導未成年人充值消費等問題,持續大力淨化網絡環境。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未成年人網民數量與佔比持續上升,對網絡內容監督管理、家庭上網教育、互聯網企業針對性保護機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還需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和參與。歡迎廣大網民、媒體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監督舉報(國家網信辦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網址:www.12377.cn),為廣大未成年人營造健康的網絡環境。(記者 何春中)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