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交投集團召開權屬企業三項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會議

來源:龍江國資

2020年07月14日10:15  
 

7月11日,集團召開權屬企業三項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會議。

集團黨委副書記趙陽出席會議。集團人力資源部、黨委工作部、效能管理部負責人及權屬二級企業主要負責人、三項制度改革工作分管領導和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各權屬企業分別匯報了本企業上半年三項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情況。針對改革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集團相應部門進行了點評和回應。

會議指出,年初以來,集團上下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按照既定安排有序推進三項制度改革各項工作,截至6月末已完成了8項重點改革任務、28項專項改革工作,整體工作穩步推進。

在聽取了與會同志的發言后,趙陽同志對集團上半年度三項制度改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單位對三項制度改革工作高度重視,壓實責任,積極推進,取得了明顯進展。

集團黨委副書記趙陽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趙陽同志提出三點意見。第一,要堅持發展導向,增強政治意識。三項制度改革意義重大,是解決企業發展問題的關鍵。要站在集團和本企業未來發展的角度上,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克服階段化、任務化、部門化、簡單化、短期化等錯誤思想,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推動企業健康、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第二,要堅持問題導向,增強改革意識。著力解決普遍性、症結性、政策性、遺留性、程序性、執行性、聯動性、標准性、同質性問題,進一步提高重視程度,深入研究,定期部署,把問題導向作為推進三項制度改革的重要思考方式和工作方式。第三,要堅持結果導向,增強責任意識。通過“一方案”(三項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和實施方案)、“一規劃”(人力資源規劃)、“五體系”(組織、薪酬、制度、考核、評價體系)、“五管理”(員工、合同、編制、工資總額和檔案管理)、“三選用”(普通員工招聘、職業經理人選聘和干部選拔三類人才選用)實現既定目標。切實增強主人翁意識,靈活運用限時制、清單制、台賬制、專班制、例會制、包保制、抽查制、試點制、通報制、評價制等機制,助推改革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現場

趙陽同志表示,集團總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履行好督辦、指導、服務和賦能的職能,為權屬企業提供堅強保障。各單位要加快思想轉變,迅速主動行動,高效執行到位,全力以赴推進三項制度改革,確保在2020年底完成改革任務,用實際行動向省國資委、集團黨委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當日下午還召開了2020年工資總額管理培訓會。集團人力資源部部長尹達同志對《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資總額管理辦法(試行)》進行了細致全面的培訓解讀,並對集團工資總額管理下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工資總額管理培訓會現場

據悉,按照三項制度改革任務台賬安排,2020年下半年度集團將統籌各級子企業改革進程,積極推動改革縱深開展,著力推進制度體系建設、加強員工管理、人力資源規劃、崗位體系規范、職業經理人選聘5項重點改革任務、14項專項改革工作,將三項制度改革與企業戰略規劃、經營管理工作有機結合,建立長效工作機制,確保改革實施有指導、改革進展有監控、改革成效有衡量,真正實現以改革提效率、增活力,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