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以來哈爾濱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萬人次

2020年07月15日17: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旅客在辦理登機。圖片由黑龍江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7月15日電 7月14日,哈爾濱機場實現運輸飛行起降31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196人次,這是復工復產以來,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萬人次,已恢復至去年同期7成。

自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來,哈爾濱機場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促進,出台多項措施全力助推復工復產,積極協調航空公司恢復運力,國內航線陸續得到恢復。據統計,7月1日至14日,哈爾濱機場共實現運輸飛行起降375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81252人次,環比上月分別增長27.4%、43.9%,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成。航班平均客座率也從最低時的29.7%,提升到80%左右。目前,哈爾濱機場客流以公務商務為主,以及以家庭為主的自由行旅游,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昆明、鄭州、長沙、天津、濟南、廈門、成都、重慶等城市。

旅客准備出行。圖片由黑龍江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為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哈爾濱機場嚴格落實“體溫檢測、通風消毒、1米間隔線”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並通過增開值機櫃台、安檢通道,實施引導的方法,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下一步,哈爾濱機場將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繼續推動航班逐步恢復,做好暑運期間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務廣大旅客出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袁成亮、仇建)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