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外貿集團2020年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190%

2020年07月15日19:4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5日電(楊雪楠)為確保全年經營目標實現,7月15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外貿集團召開了2020年上半年經濟運行分析會議。

會上,集團黨委委員、副董事長、總經理劉博與各權屬企業簽訂《2020年 “兩金”壓控目標責任書》,財務部對集團上半年整體情況進行了通報。2020年上半年,外貿集團主營業務收入完成全年預算收入的60%,較上年同期增長190%,上半年利潤總額較上年同期減虧,實現了經營規模和利潤雙增長。隨后,各權屬企業逐一匯報了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

劉博在會上表示,要深度研判下半年的形勢,制定妥善的應對措施,把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積極拓展業務、開拓市場﹔要緊緊把握三、四季度時間,全力推進改革脫困任務的落實﹔振奮精神,堅定工作信心,切實抓好各項工作的推進。

下半年,省外貿集團將繼續深化三項制度改革,深入挖掘國內外市場潛力,努力擴大經營規模和提升經濟效益,確保2020年經營目標實現。抓好扭虧減虧工作,壓控“兩金”工作。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資產盤活、代管企業管理與清理等工作。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