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將以賽會制空場復賽

2020年07月15日10: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CUBA將以賽會制空場復賽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鏡宇、李博聞)記者從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組委會獲悉,第22屆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將於7月28日復賽,復賽之后的比賽將以賽會制、空場的形式在華僑大學等高校進行。

大學生籃球聯賽目前分為一、二、三級,每個級別又分為基層賽、分區賽和全國總決賽,為確定總決賽席位還會有部分附加賽。在綜合研判各方面情況之后,組委會決定不再舉行分區賽、附加賽,全國總決賽的參賽席位根據上一屆分區賽的成績確定,部分空缺的名額由聯賽專家委員會和賽事合作伙伴阿裡體育綜合評估后確定。

復賽之后,三級聯賽男、女組全國總決賽將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二級聯賽男、女組全國總決賽將在上海的東華大學和華東政法大學舉行,代表最高水平的一級聯賽男女組全國總決賽將分別在華僑大學和內蒙古師范大學舉行。從7月28日開始,各個賽區的比賽將陸續展開,一級聯賽男子組總決賽開賽最晚,預計將於8月底結束。

本屆一級聯賽男子組全國總決賽將有48支隊伍參加,他們是在上屆比賽中獲得各分區賽前12名同時已在本屆聯賽分區賽公示名單中的參賽學校。經聯賽專家委員會和阿裡體育綜合評估,空缺名額由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和重慶師范大學遞補。在這次的賽會制比賽中,將通過分組單循環之后交叉淘汰的方式決出冠軍。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