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

跨省團隊游可有條件恢復

2020年07月15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跨省團隊游可有條件恢復

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鄭海鷗、王珂)《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14日印發,各省份文旅行政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經當地省份黨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中、高風險地區不得開展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

旅游景區要繼續貫徹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游景區室內場所。各地要堅持把疫情防控擺在首位,統籌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項工作。要按照“誰組織、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進一步壓實旅游企業主體責任,指導旅游企業制定應急預案,明確疫情防控和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措施和處置流程。要督促旅行社控制團隊規模,做好行程管理,將防控措施貫穿游客招徠、組織、接待各環節。在線旅游企業參照執行《旅行社有序恢復經營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各地旅游景區要按照《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強清潔消毒和垃圾分類處理。要在重要游覽點、觀景平台、交通接駁點、狹窄通道、購票餐飲等容易形成游客擁堵的區域,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疏導,指導游客做好安全防護。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