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人 在公立醫院購藥將享受“全國最低價”

2020年07月16日16: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6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近期,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藥品和醫用耗材集中採購領導小組印發《黑龍江省藥品集中採購價格聯動實施方案》,將啟動招標和挂網藥品價格聯動工作。

為深入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完善藥品採購機制的精神,貫徹省委、省政府惠民生精神,進一步降低藥品價格,減輕群眾用藥負擔,省醫療保障局將組織開展藥品集中採購價格聯動。

據了解,根據價格聯動實施方案,此次黑龍江省藥品集中採購平台上的所有藥品(國家組織集中採購、國家談判和定點生產藥品除外)都將參與價格聯動,聯動全國省級集中採購最低中標(挂網)價,採集到的聯動價格,不得高於黑龍江省藥品集中採購平台現行價格,價格聯動后黑龍江省公立醫療機構在藥品集中採購平台採購挂網藥品時,實行不高於平台價格採購的規則,此舉將有效降低公立醫療機構採購藥品價格,讓百姓獲益。

下一步,省醫保局將按照實施方案擬定價格聯動通知,細化聯動規則,明確責任分工,確保價格聯動取得實效,讓省內公立醫療機構以全國最低價採購藥品,嚴格落實公立醫院藥品零差價銷售政策,龍江百姓在公立醫療機構購藥將享受全國最低的價格。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