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起黑龍江核酸檢測價格由135元降為109元

2020年07月16日21:0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6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7月16日,省醫療保障局、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調整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定項目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7月17日起,在哈爾濱市的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核酸測定價格由現行的135元調整至109元。鼓勵醫療機構對復工復產復學等低風險人群集中大規模檢測時,通過混檢的方式降低成本從而進一步降低檢測價格,促進黑龍江省復工復產復學有序開展,減輕檢測費用負擔。

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要嚴格執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標准,按規定進行價格公示,杜絕自立項目收費、分解項目重復收費、變相提高標准收費、擴大收費范圍、強制服務收費等違反價格管理規定的行為。各地可根據價格管理權限,參照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的價格標准,制定符合本地實際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