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蘭濱河濕地公園向市民開放

2020年07月16日08:42  來源:黑龍江日報
 

近日,哈爾濱市呼蘭區建設的50萬平方米的呼蘭濱河濕地公園向市民開放,迎來了眾多的市民結伴休閑觀光。這是呼蘭區今年為民辦結的眾多實事之一。

據了解,濱河濕地公園原名“明悅湖”,位於呼蘭河、哈肇公路、呼蘭二道河圍合區域內,總佔地面積近50萬平方米,具體由呼蘭河西岸“黑魚泡”及周邊草原、耕地構成。

今年,呼蘭區園林建設部門本著“還綠於民、還游於民、安全游玩、快樂游玩”的原則,對公園門前道路進行了拓寬改造,設計制作了仿古樹特色公園牌匾——濱河濕地公園。對園內必要設施進行了配套完善,鋪設了具有城市海綿功能的可容納80余台車輛的停車場。在原兒童游樂場的基礎上,增建了佔地面積500余平方米的健身廣場,增加了健身器材設施。在原籃球場地基礎上,改建了佔地面積1000余平方米的休閑廣場,並鋪裝了特色地面,增加了葫蘆型沙坑兩處,專供兒童游玩。在拆除原違建的基礎上,鋪設了花草,栽種了特色暴馬丁香1000余棵、紫葉稠李200余棵。園內還設置了臨時環保公廁2處、臨時座椅20余個。公園還配備管理人員5名、保安人員6名、保潔人員6名,為市民提供公園標准化管理服務。

據介紹,為了增加公園的綜合服務功能,呼蘭區文體局還在公園內規劃了足球場設施,目前正在建設施工中。(白銘波 記者 李寶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