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環衛工收到“清涼”禮包

2020年07月16日09:48  來源:生活報
 

  隨著哈爾濱室外溫度的攀升,室外作業人員之一的環衛工人也在經受高溫天的考驗。哈爾濱市各區城管局多措並舉,積極應對夏季高溫天氣,調整作業時間、發放防暑降溫用品、機械化替代人工作業、安全教育對接到人,為環衛作業人員送去“清涼”禮包。

  15日下午,記者走訪時看到,在香坊區菜藝街和三合路上,香坊區環境衛生清潔中心后勤保障人員正在忙碌,從黃色皮卡車上卸下礦泉水分發給正在路面保潔的工作人員。據香坊區城管局副局長金英偉介紹,香坊區城管部門將適時調整作業模式,除加大機械清掃保潔力度外,及時為一線作業的環衛工人發放解暑降溫物品。

  道外區城管局也針對環衛工人高溫作業實際,為一線環衛工人配置防暑降溫物品,巡檢人員在日常巡查環衛工人道路清掃保潔時,為環衛工人送去礦泉水、冰毛巾、綠豆湯等用品。同時,還開辟公廁、環衛工人愛心驛站等處,做為環衛工人避暑的場所。

  記者15日在道外區部分街路上看到,大型洒水車降塵清掃,加大機械化作業力度,增加作業頻次。同時,以機械化清掃為主,人工清掃為輔,加大巡回保潔力度,增加道路清掃和洒水降塵頻次,擴大機掃面積,最大限度降低高溫時段人工清掃的勞動強度。(記者 李丹 文/攝)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