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半場膠著末節制勝 浙江新疆“全華班”笑到最后

2020年07月16日08: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半場膠著末節制勝 浙江新疆“全華班”笑到最后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15日兩場焦點戰上演相似劇情。浙江稠州面對福建潯興半場膠著,最后一節依靠本土球員的穩定火力輸出136:107大比分取勝。而新疆廣匯上半場也與北京控股戰得難解難分,在對方最后一節隻能上單外援的情況下,新疆“全華班”顯示陣容厚度,104:86拿下六連勝。

當日賽前,排名第六的浙江已取得四連勝,而排名第12的福建也已連勝五場。兩隊上半場各打一節好球,浙江首節以44:34領先,福建則於第二節在勞森和王哲林的帶領下發力。半場結束,雙方便打出67:67的高比分。

雙方上半場對對方的主要得分手布置了有針對性的防守,王哲林時常面臨兩人甚至三人夾擊,吳前在陣地戰中也鮮有投籃機會。不過,福建的防守在下半場逐漸崩潰,浙江的投手則火力全開,在第三節結束時已轟下9記三分。在進攻端,福建隊也僅有勞森和王哲林可以依靠,王哲林在遭遇夾擊后屢屢為隊友制造機會,無奈福建外線頻頻失准,體能也亮起紅燈。浙江在第四節打出了37:15的單節比分,福建也在比賽尾聲將主力換下,宣告收兵。

浙江“全華班”陣容中共6人拿到兩位數得分,其中先發五虎得分全部上雙,三人得分超過20分,吳前更是交出了32分、12助攻和9籃板的准“三雙”數據。福建王哲林、勞森合力砍下64分,王哲林個人數據更是在半場即已達到“兩雙”,但除此之外,就孫椿棚一人得分上雙。

北京控股與新疆廣匯的強強對話中,新疆隊國內球員展現了更堅實的陣容厚度。首節新疆隊首發五名國內球員均有得分,周琦更是單節已達10分。而北控所得24分中僅有2分為國內球員孫桐林所得,外援弗格和摩爾特裡包攬了其余得分。新疆首節便建立了37:24的領先優勢。

第二節形勢反轉,北控憑借嚴密防守、雙外援的火熱手感和國內球員的復蘇,打出了23:9的單節比分。而弗格的個人得分在第三節未結束時已超過了30分。

在進攻遲遲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新疆第三節節末換上齊麟、劉力鵬、熱甫卡提江等年輕球員,在該節結束時將比分追至69:70。而北控的進攻在末節僅能使用單外援的情況下逐漸乏力,新疆則依靠“全華班”陣容打出了35:16的單節比分。

新疆全場比賽共有11人上場,5名得分上雙的球員均為國內球員。北控弗格砍下41分,摩爾特裡20分,但國內球員的最高得分僅為王子瑞的9分。

其他比賽中,南京同曦115:100勝山西國投,青島國信雙星113:108勝天津榮鋼,遼寧沈陽三生125:118勝吉林九台農商行。

16日的比賽將迎來榜首廣東宏遠與第三名浙江廣廈的對決。(記者 王沁鷗)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