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鐵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交投集團參與出資

2020年07月17日15:4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7日電(楊雪楠)7月16日,黑龍江鐵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該公司由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交投集團作為省政府出資人代表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出資建設成立。

挂牌儀式結束后,黑龍江鐵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召開第一次股東會及一屆一次董事會會議。會議強調,董事會將切實發揮好職能作用。在公司重大戰略規劃、風險管控、經營投資、財務管理等方面充分發揮定戰略、做決策、防風險作用,切實當好現代企業制度的實踐者、公司生產經營的決策者、國有資產管理的監督者。科學有序、安全優質推進鐵路建設,切實發揮鐵路投資對“六穩”“六保”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推動龍江路網功能結構優化。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相關責任和“一崗雙責”及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堅決防止工程建設領域腐敗問題的發生,推進公司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悉,本次成立的黑龍江鐵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由哈牡客專公司、哈佳客專公司、哈齊客專公司、同江鐵路公司、前撫鐵路公司等五個鐵路公司重組而成,也標志著龍江鐵路建設踏上了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