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鐵進入全線鋪軌施工階段 計劃2022年2月正式通車運營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7月20日電 7月20日8時,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鐵樺南縣施工現場,隨著鋪軌機嫻熟地將首組500米長鋼軌鋪設到有砟道床上,牡佳高鐵佳木斯段正式開始鋪軌,標志著國內在建最北高寒鐵路牡佳高鐵全線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牡佳高鐵是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主要建設項目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鐵路工程項目,同時也是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之一。線路全長371.6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是黑龍江省在建最長的高鐵線路,目前牡丹江林口、佳木斯樺南2個鋪軌點已全面開始鋪軌,牡丹江段已完成鋪軌82.4公裡。

為確保鋪軌如期推進,施工單位根據作業面採取分期進場的方式,做好施工培訓和鋪軌設備的組裝調試等准備。優化施工組織方案,增加技術資源配置,加強安全質量技術交底,發揮鋪軌機組人工投入少、效率高、一次成型的智能化優勢,採用CPG500鋪軌機及人工散枕拖拉鋪設長鋼軌兩種方式,以日均2公裡的鋪軌速度快速推進。施工單位中鐵十四局集團負責鋪軌的范圍由勃利縣小五站鎮至佳木斯市,共計鋪軌389公裡,計劃2020年12月18日鋪通,2021年6月16日聯調聯試。

牡佳高鐵建成通車后,將與已開通運營的哈牡高鐵、哈佳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沿線城市將全部納入到哈爾濱兩小時、三小時經濟圈,計劃2022年2月正式通車運營。(袁成亮、周曉舟)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7月20日11:49
分享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