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開始申報

2020年07月20日16:3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0日電(楊雪楠)為進一步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提高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和水平,按照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開展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黑龍江省工信廳於近日組織開展該省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推薦工作。

據介紹,工信部將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申報條件列為14項審核指標,包括4項必備指標和10項可選指標,企業應符合4項必備指標和至少6項可選指標。基本條件需符合連續經營3年以上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小企業、堅持專業化發展戰略具有持續創新能力、管理規范、信譽良好、社會責任感強等。主導產品應符合《工業“四基”發展目錄》所列重點領域,從事細分產品市場屬於制造業核心基礎零部件、先進基礎工藝和關鍵基礎材料﹔或符合制造強國戰略明確的十大重點產業領域,屬於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中有關產品﹔或屬於產業鏈供應鏈關鍵環節及關鍵領域“補短板”產品﹔或屬於國家和省重點鼓勵發展的支柱和優勢特色產業等領域。申請過程中提供虛假信息的﹔近3年發生過安全、質量、環境污染事故的﹔有偷漏稅和其他違法違規、嚴重失信行為的企業不得被推薦。

企業申報採取網上填報與紙質報送相結合的方式。企業通過“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在線報送系統(zjtx.miit.gov.cn)按照相關申報要求,於8月3日前在線填寫並上傳相關材料。同時按要求將紙質材料報送所在市(地)工信局。省工信廳將在各市(地)把關推薦的基礎上,組織專家對申報企業相關材料進行評價審核,並按照推薦名額要求,擇優向工信部推薦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