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鴨山通報3起不實舉報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20日17:3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0日電(韓婷澎)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雙鴨山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不實舉報典型案例,為干部澄清正名。

關於澄清對雙鴨山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六大隊隊長樊懷斌違規執法問題的不實舉報。2020年5月,樊懷斌被舉報違規扣押車輛並私自罰款。經查,2020年4月30日,樊懷斌巡查時發現在東外環路鴻基米蘭賽車場附近有車輛未按規定採取密封措施運輸建筑垃圾,依據有關規定現場制作責令整改通知書,並告知車主到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接受行政處罰,車主拒絕在責令整改通知書上簽字,以吃飯為由自行離開,樊懷斌遂對違規車輛採取滯留措施。之后車主主動到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接受行政處罰並進行整改,樊懷斌即對車輛放行,並及時履行了相關手續,不存在違規執法問題。該舉報不屬實,予以澄清正名。

關於澄清對雙鴨山市集賢縣人民法院員額法官宋德富工作期間飲酒問題的不實舉報。2019年12月,宋德富被舉報工作期間飲酒。經查,舉報人通過觀察面色及言語動作,認為宋德富飲酒並當即舉報。收到舉報后,集賢縣紀委監委提請集賢縣交警隊立即對宋德富使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進行酒精檢測,檢測結果顯示為“0mg/100ml”,后又對其抽血採樣送至雙鴨山市公安局刑事技術支隊進行血液中乙醇含量檢驗鑒定,檢驗報告顯示“宋德富血液中未檢出乙醇成分”,宋德富不存在工作期間飲酒問題。該舉報不屬實,予以澄清正名。

關於澄清對雙鴨山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違規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的不實舉報。2019年8月,雙鴨山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被舉報違規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經查,2003年12月,舉報人購買一戶存量商業用房,買賣雙方未申請辦理產權轉移登記。后因賣房人與項目建設單位對該房屋權屬有爭議,雙鴨山市尖山區人民法院於2008年1月裁定賣房人原持有的房屋所有權証作廢,明確該房屋所有權人為項目建設單位。依據法院裁定和所有權人申請,該房屋分別於2008年4月和12月又辦理了兩次產權轉移登記。雙鴨山市不動產登記中心依據法院裁定和所有權人申請,依法依規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不存在違規問題。該舉報不屬實,予以澄清正名。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