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排查厄瓜多爾白蝦13851.22公斤 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0年07月20日19: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0日電 按照《海關總署 國家衛生健康委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對部分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實施緊急處置的通知》要求,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在冷庫、海鮮批發企業、農貿市場、超市、海鮮經營單位、餐飲場所等重點部位對厄瓜多爾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冊編號24887)、Empacreci S.A公司(注冊編號681)、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注冊編號654)2020年3月12日以后生產的凍蝦開展了全面排查。

截至2020年7月16日19時,全省共排查出來自厄瓜多爾的凍南美白蝦13851.22公斤,全省對凍蝦儲存銷售場所、產品外包裝樣本(蝦體、內包裝樣本)及相關從業人員622個樣本進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強進口冷藏冷凍食品監管。(楊雪楠、紀祥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