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完成市縣(區)兩級黨組織全覆蓋

2020年07月21日19: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1日電(楊雪楠)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黨委扎實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協調組織、宣傳、民政、工信、農業等部門,統籌推進市縣(區)兩級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建設,為抓好全市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打下堅實的組織基礎。

把握正確政治方向 加強組織體系建設

自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黨委6月17日正式成立以來,以完善全市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建設為核心任務,統一思想、提升站位、科學指導、統籌推動。各縣(市)區組織部門與網信部門對屬地互聯網企業和網絡社會組織按類別、規模進行分類排查,經兩輪排查確定齊齊哈爾市互聯網企業共計170家,有效掌握基礎數據,結合實際科學組建,僅用一個月時間,齊齊哈爾市“七區九縣”均完成互聯網行業黨委建設工作,實現全市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全覆蓋,初步構建了行業部門主管、業務部門分工負責的市縣(區)兩級互聯網行業黨組織框架體系。

以規范化建設為目標 加強制度體系建設

為確保黨組織各項工作推進有力,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黨委科學制定《關於加強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黨的建設工作的指導意見》,各縣(市)區立足實際均做出了相應的工作安排。同時制定《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黨委工作要點》,從理論學習、“三會一課”、黨建聯系點、調查摸底、黨建述職、督導檢查、基本保障等方面提出黨建工作的具體任務、明確要求、夯實責任,為科學推動各項工作提供遵循。目前,全市已確定黨建聯系點110余個,建成互聯網企業黨支部11個。

正視行業發展形勢 明確黨建工作任務

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綜合分析齊齊哈爾市互聯網行業現實發展情況。下一步,市互聯網行業黨委將進一步強化基層黨支部標准化建設工作,按黨員分布情況合理設置黨支部,切實發揮黨支部政治功能,打通互聯網行業黨建“最后一公裡”﹔進一步強化組織人才隊伍建設,配強配齊黨支部書記和黨建指導員,抓住“關鍵少數”,切實提升“兩個全覆蓋”質量﹔進一步加強黨建聯系點建設,推動各級黨委委員深入聯系點,定點包干,建設基層黨建新亮點,讓黨建工作真正成為互聯網行業蓬勃發展的新引擎。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