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黑龍江特派督導組召開工作會議

2020年07月21日09:56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確保哈爾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全勝

  日前,全國掃黑辦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派出特派督導組,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持續深入開展。黑龍江省督導組與省掃黑辦進行了工作對接。7月20日,全國掃黑辦黑龍江特派督導組召開哈爾濱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匯報會,啟動特派督導工作。

  全國掃黑辦黑龍江特派督導組組長石蘭波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專項斗爭以來,哈爾濱市堅持“四級書記”挂帥出征,持續開展宣傳發動、大案攻堅、打傘破網、打財斷血、整治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和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深入推進專項斗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石蘭波強調,本次督導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會議精神,以“一十百千萬”和“六清”行動任務目標為指引,分析短板弱項,加強督辦推動,進一步掌握真實情況、解決難點問題、推動工作落實,回應群眾期待,調研長效機制建設重點目標,促進專項斗爭協調推進、均衡發展,確保收官之年取得全勝。

  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在會前座談中指出,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之一,順應黨心民心。哈爾濱市各縣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了良好的階段性成果。王兆力要求各縣區、各部門配合督導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健全長效機制,取得哈市專項斗爭工作的全面勝利。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表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暴露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隨著對黑惡勢力的打擊、整改工作的推進,哈爾濱市黨風政風大大改善。孫喆要求各縣區、各部門要全力配合督導工作,繼續完善體制機制,圍繞百姓關心的問題深化行業整頓。

  哈爾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統戰部部長梁野代表市委、市政府匯報了全市掃黑除惡整體工作並主持會議。特派督導組副組長劉鳳君,省掃黑辦主任何建民,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亞洲,市法院院長金銀牆,市檢察院檢察長王金力及市各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採取視頻會議方式召開,在哈爾濱各區、縣(市)設立分會場,各區、縣(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