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旅投集團獲評森林康養國家創新聯盟常務理事單位

2020年07月22日18:1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旅投集團正式加入並擔任森林康養國家創新聯盟常務理事單位。黑龍江省旅投集團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7月22日電(楊雪楠)近日,經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森林康養分會推薦,由森林康養國家創新聯盟批准,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旅投集團正式加入並擔任森林康養國家創新聯盟常務理事單位。

黑龍江省旅投集團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牡丹江鏡泊雪閱度假酒店。黑龍江省旅投集團供圖。

一直以來,旅投集團按照自身功能定位,積極探索將森林生態資源、食藥資源與旅游要素進行有機融合,開拓創新休閑度假、保健養生、北藥膳食、旅居研學等於一體的森林康養產業發展模式。目前,集團正在積極探索培育一批市場競爭力強、特色鮮明的森林康養旅游品牌,打造“旅游+康養”全產業鏈,提高森林生態產品附加值。通過集團旗下“趣龍江”平台,借助大數據和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完善森林康養網絡營銷體系,豐富實時信息推送等智能化服務能力。依托集團旗下亞布力滑雪度假區、鏡泊湖風景區、五大連池風景區內的酒店賓館、培訓療養機構資源,逐步開展森林康養、溫泉養生、康復治療等業態服務。

森林康養國家創新聯盟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批准成立的首批國家創新聯盟之一,聯盟瞄准產業發展方向,建立了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森林康養產業技術創新體系,為推進全國森林康養產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