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客戶端上線

2020年07月23日18: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新版省政府網站及客戶端雲上線儀式現場。孫強 攝

人民網哈爾濱7月23日電(方圓、韓婷澎)7月23日上午,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舉行新版省政府網站及客戶端上線儀式。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黑龍江主會場出席儀式並講話。據悉,新版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集政務公開、政策查詢、便民服務、網民留言等功能於一體,並對搜索引擎進行了全新優化升級,網民可實現政務信息“一網通查”。

新版省政府網站及客戶端雲上線儀式北京會場。

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焦洋 攝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海濤,王永康﹔副省長孫東生、程志明、沈瑩、徐建國、李毅在省政府主會場參加了上線儀式。中省直有關單位和各市(地)政府(行署)主要領導通過視頻端參會。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政務公開工作和互聯網運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學網、懂網、用網”,“讓互聯網成為了解群眾、貼近群眾、為群眾排憂解難的新途徑”。王文濤在講話時表示,要利用互聯網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優勢,推進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各地市各部門要對標省政府網站,按照統一技術標准,把各級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建設好。

“辦好網上的人民政府,難在‘好’字,出彩更在‘好’字,要在‘好’字上做文章。” 王文濤指出,現在百姓越來越習慣於在政府網站獲取權威的信息,對政府的反饋要求也越來越迫切。上網辦事、上網查詢、上網吐槽已經成了百姓上政府網站的“新模式”。在信息高速發達的今天,地方政府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思路都需要與時俱進的“網絡化”。

新版省政府網站新開通“我向省長說句話”欄目,欄目與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功能打通,是省政府網上傾聽民意的主要渠道。王文濤表示,各地市各部門要依法落實好國務院政務公開條例的規定,辦好網民留言,把網民放在心上。把各級政府網站真正辦成貼近民心的網上人民政府。

作為省政府網站建設運維單位,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在北京分會場表示,人民網的全媒體平台將對接好黑龍江省政府網站,講好黑龍江故事,傳播好黑龍江聲音。同時,人民網願意為黑龍江發展引入資本與產業資源。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