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2020年07月23日19:5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3日電(韓婷澎)7月23日,黑龍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按照防汛應急預案工作安排啟動了龍救1501輪和龍救551輪兩艘防汛應急救助船舶防汛應急演練。

此次演練的河段為鬆花江防汛重點河段——哈爾濱鐵路橋至大頂子山航電樞紐河段,航道裡程70公裡,河道最寬斷面近10公裡,最大水深約20米,該河段為鬆花江水面最寬、平均水深最大的水域。演練內容主要包括熟悉航道航標、地形地理、水深流量情況﹔熟練船舶駕駛操控技能,操練船隊編解隊作業程序﹔了解機器設備主要參數並模擬處理機器突發故障。通過演練,為應對汛期水上突發情況做好救援准備。

針對近日連降暴雨,鬆花江流域進入防汛關鍵期的實際情況,黑龍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扎實做好汛期相應救援准備工作,完善防汛應急預案,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確保預案准備、隊伍准備、應急設備、物資准備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韓婷澎、仇大龍、孫文華)

圖片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