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夯實責任加大力度 確保完成建設任務

2020年07月23日07:3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夯實責任加大力度確保完成建設任務

22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天然氣儲氣設施建設工作視頻會議。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不打折扣、不講條件,加快推進儲氣設施建設,堅決完成儲氣目標任務,確保全省供氣安全穩定。

李海濤指出,加強儲氣設施建設,是推進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的關鍵一環,是保障天然氣穩定健康發展和改善民生用氣需求的重要舉措,既要著眼長遠,合理設定儲氣能力建設目標,又要加強統籌規劃,集中建設儲氣設施。各地要充分調動燃氣企業和其他社會資本力量,採取自建、合建,或者購買、租賃等儲氣服務方式,加強集中統籌布局。要盡快明確分年度建設重點項目、重點任務,納入省級專項規劃,統籌規劃、實施和推進。

李海濤要求,各地要強化責任落實,建立約束機制,分類推進儲氣能力建設,完善儲氣設施商業運營機制,全力抓好儲氣設施建設。要制訂儲氣能力建設時間表、任務書,對儲氣能力不達標、項目規劃不落地的地方政府要通報並約談,對城鎮燃氣企業要依法收回或不得授予特許經營權。

會上,省發改委通報了全國儲氣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和全省各地市燃氣儲氣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哈爾濱、齊齊哈爾、佳木斯、大慶、綏化等市做了表態發言。(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