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巍:以“三不”一體理念深化全面從嚴治黨

2020年07月23日07:3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以“三不”一體理念深化全面從嚴治黨

20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張巍赴綏化市調研指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情況。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部署要求,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三不”一體推進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監督保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張巍先后來到黑龍江昊天玉米、新和成生物科技、天有為電子、中再生資源開發和望奎雙匯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調研企業黨建和生產經營情況。深入市縣鄉紀委調研紀檢監察工作情況,聽取綏化市紀委監委工作匯報,並同紀檢監察干部和特約監察員座談交流。

張巍強調,要以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理念,深化反腐敗斗爭和全面從嚴治黨。要強化“不敢”的震懾,堅持穩中求進和“嚴”的主基調,穩高壓態勢、穩辦案力度、穩人民群眾對反腐敗工作的預期,始終保持反腐敗力度不鬆。要扎牢“不能”的籠子,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在推動重點領域監督機制制度建設上持續發力。要筑牢“不想”的堤壩,探索創新教育方式方法,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提高黨性覺悟,夯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引導黨員干部持續增強不想腐的自覺。要“三不”一體統籌推進,堅持整體謀劃、標本兼治、融合互促,增強“三不”整體效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吳迪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