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恢復旅游企業跨省團隊游業務

2020年07月23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恢復旅游企業跨省團隊游業務

記者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自7月18日起,天津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上調至50%,並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游景區室內場所。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

18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印發了《關於推進我市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根據通知,天津市各區文化和旅游局應切實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根據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動態變化,全面統籌落實疫情防控與有序復工工作。同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括防控措施、工作流程、應急預案等,逐級明確崗位職責。

通知要求,旅行社採取加強風險研判、控制組團規模、配備防護用品等措施,提倡小規模旅游團隊,分時段、分批次、分區域開展旅游活動。旅行社要做好游客的信息採集、檢測登記等工作,要求游客報名時出示健康碼並在出行前再次核驗。旅行社應加強文明旅游宣傳,推廣“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倡導拒絕野味、理性消費。

通知要求,旅行社應當預先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衛生健康部門、定點醫療機構等聯系方式。旅游團隊中一旦出現確診病例,旅行社要立即落實應急處置預案,配合相關部門和單位做好患者隔離、密切接觸者追蹤等工作,妥善處理善后事宜。(記者 宋瑞)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