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民轉移就業典型經驗交流視頻會議召開 王永康出席並講話

2020年07月24日08:0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全省農民轉移就業典型經驗交流視頻會議召開

為深入貫徹落實黑龍江省政府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會議和部分市縣農民轉移就業工作推進會議精神,全省農民轉移就業典型經驗交流暨“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工作部署視頻會議22日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要牢牢把握農民轉移就業的“關鍵期”,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鞏固良好工作局面,穩住來之不易的發展勢頭。要將做好“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作為落實“六穩”“六保”的政治任務,定期考核、跟蹤督查。要進一步抓好資金、金融、土地、稅收等農民轉移就業創業扶持政策落實,並做好政策解讀。要積極拓展就業渠道,堅持把“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與項目建設、農業產業化經營、農村第三產業、新產業新業態結合起來,打好內部挖潛增效攻堅戰,力爭把疫情對農民務工影響的收入補回來。同時,要進一步完善就業和維權保障服務,加大有組織推動力度,促進農民應轉盡轉、能轉盡轉。目標是在“挂鋤期”內,全省農民新增轉移就業100萬人,勞務收入達到或略高於2019年同期水平。(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