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復工復產以來 單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萬人次 

2020年07月26日17: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機場的客機。

人民網哈爾濱7月26日電 7月25日,哈爾濱機場實現運輸飛行起降385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0800人次,這是復工復產以來,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萬人次,已恢復至去年同期8成。

隨著全國各地高考、中考陸續結束以及跨省團隊游的重啟,近期游客出行意願高漲,以涼爽夏日著稱的哈爾濱成為許多南方游客避暑納涼的勝地。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昆明、鄭州、長沙、天津、濟南、廈門、成都、重慶等城市飛往哈爾濱的航班客座率達到80%。

為更好地服務復工復產,哈爾濱機場陸續恢復了北京、杭州、南京、昆明、鄭州、長沙、成都、重慶、煙台、揭陽等城市的航班﹔加密了上海、蘭州、揚州等城市的航班﹔開通了哈爾濱至上海虹橋航線。

目前,哈爾濱機場平均每日起降架次380架次左右,已恢復至去年同期9成。為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哈爾濱機場與公安、醫療等單位協調聯動,全面落實“閉環管控”要求,採取“體溫檢測、通風消毒、1米間隔線、登臨檢疫、健康申報”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並通過增開值機櫃台、安檢通道,實施引導的方法,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袁成亮、仇建) 

圖片由黑龍江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