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出台措施幫扶中小微企業等緩解房租壓力

2020年07月26日07:5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出台措施幫扶中小微企業等緩解房租壓力

記者24日從哈爾濱市政府獲悉,哈爾濱市出台措施,進一步幫扶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緩解房屋租金壓力。

這些措施主要有,繼續減免行政事業單位國有房屋租金。在落實相關房租減免政策基礎上,對承租市、區縣(市)所屬行政事業單位的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再繼續減免2020年5月~7月(3個月)租金,合計減免不超過6個月租金。

繼續減免國有企業經營性房屋租金。對承租市、區縣(市)所屬國有企業經營用房的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培訓、教育等機構除外),除免收2020年上半年3個月租金外,再暫緩收取3個月房屋租金。

鼓勵非國有市場主體減免房屋租金。對免、減、緩租金讓利較大的企業,在申報各級政府專項資金支持時優先安排,並在評選勞動模范、三八紅旗手等時對企業突出貢獻者予以傾斜。

鼓勵自然人減免經營性房屋租金。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主動為市場主體減免經營性房屋租金的自然人,在其出售該房產並依法繳納相關稅款后,由個人申請,經區縣(市)政府認定,根據其減免房租額度給予個人所得稅不超過10%的補助。

推動駐哈央企減免經營性房屋租金。協調爭取駐哈央企參照市屬國有企業,執行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減免政策。

鼓勵減免培訓、教育等機構房屋租金。培訓、教育等機構承租市、區縣(市)屬行政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經營用房從事培訓、辦學等活動,依照防疫規定延期開學或暫停培訓且不裁員的,免除其2020年2月~7月合計6個月房屋租金,再暫緩收取5個月房屋租金。(記者 劉艷)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