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有力支撐黑龍江省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27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大數據有力支撐我省疫情防控

黑龍江省政務大數據中心以服務支撐“放管服”改革和“活化、暖化、融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為主線,以技術保障支撐“一網通辦”為目標,抓建設,夯基礎,強服務,上半年亮點頻現,為全省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數據支撐。

匯聚入境人員信息,為境外疫情輸入精准化防控提供數據支撐。建立信息報送機制,確定數據來源。建設入境人員數據庫,開發查詢和共享接口,截至目前,累計匯聚入境人員信息12萬余條,出入境數據46萬余條,接口累計調用量達2千多萬次,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實、可靠的數據支撐。

以黑龍江省第一批《政務信息共享責任清單》為基礎,配合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制定了《穩就業工作數據共享需求清單》,主動對接28家省穩就業專班成員單位,推動了穩就業需求數據歸集、共享等工作。推動有關部門穩就業存量數據和增量數據的匯聚、清洗、分類工作,建設了穩就業相關基礎數據信息庫,截至目前,數據庫共發布共享數據目錄140條,累計匯聚數據2.8億余條。(叢慶 記者 譚迎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