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2020年07月27日20:22  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7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致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八次會議賀信、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聽取上半年全省經濟形勢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程志明、沈瑩、徐建國、李毅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抓實抓細防汛救災各項措施,加強汛情監測預警,發現險情及時搶護,全力做好搶險救援救災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八次會議賀信精神,在中聯部指導下,加強與統一俄羅斯黨和車裡雅賓斯克州等地方政府交流交往,加強與俄抗疫協作,推動跨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不斷深化對俄經貿合作,積極拓展對俄人文領域交流,助力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核心要義,結合實際抓好落實。牢牢把握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重要要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認真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措施,加快推動新時代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千方百計保護好市場主體,持續改善營商環境,落實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政策,發揮央企龍頭帶動作用,幫助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依法保護市場主體經營自主權和企業經營者人身財產安全,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使企業家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

  會議強調,上半年全省經濟復蘇步伐加快,總體呈回暖向好勢頭,農業生產勢頭良好,項目建設捷報頻傳,民生保障扎實有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省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要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務實干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穩住工業不下滑、力保農業奪豐收、培育新興增動能,推進經濟發展加快恢復。要搶抓增投資擴內需、轉方式調結構、補強產業鏈供應鏈有利機遇,在重點地區、重點產業、重點項目上求突破,持續深化改革,激活市場主體,決勝脫貧攻堅,力保居民就業,確保糧食總產達1500億斤以上。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市(地)、各縣(區)、各部門要落實目標責任,加大工作力度,抓緊恢復生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力爭在三季度能夠取得大的突破,爭取全年經濟發展好成績。

  會議還聽取了2019年度市(地)、省直部門政治生態建設成效考核情況匯報,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2019年度考核情況和2019年度市(地)、省直機關主要責任指標考評情況匯報,審議了有關文件。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曹忠義)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