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男籃直接入圍CBA八強

2020年07月27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男籃直接入圍CBA八強

在昨晚(26日)CBA常規賽最后一輪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82比101負於常規賽冠軍廣東隊,十一連勝就此終結。首鋼隊最終以32勝14負的成績排在勝率榜第四名,直接晉級季后賽八強。

28連勝的廣東隊遇到11連勝的首鋼隊,兩支復賽階段表現最好的球隊在常規賽最后一輪相遇了。廣東隊早已鎖定常規賽第一名,首鋼隊贏球就能確保第三名,輸球就會被遼寧隊反超,從而降到第四位。比賽的過程顯現出了兩隊的差距,廣東隊技高一籌。首節,首鋼隊隻得到14分,落后廣東隊11分。從第二節起首鋼隊啟用雙外援,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上半場比賽首鋼隊以38比45落后。由於外援尤度在第三節受傷,首鋼隊逐漸又被對手拉開了分差,最終首鋼隊輸給對手19分,十一連勝就此終結。

至此,本賽季首鋼隊常規賽的戰績定格在了32勝14負,勝率69.6%,排名第四位,直接晉級季后賽八強。自從2017年首鋼隊宣布重建以來,至今已經是第三個賽季了,首鋼隊在成績上取得了進步。2017至2018賽季,首鋼隊常規賽取得25勝13負,勝率65.8%,排名第七位。2018至2019賽季,首鋼隊取得31勝15負,勝率67.4%,常規賽排名第五位。這兩個賽季,首鋼隊都沒能直接取得八強的席位,是通過季后賽附加賽得以晉級八強的。本賽季,首鋼隊在勝場數、勝率、排名等方面都超過了前兩個賽季,也是3個賽季以來首次直接晉級八強。

客觀地分析,首鋼隊本賽季成績的進步,與這一季特殊的賽程有著密切的關系。因為疫情的影響,CBA常規賽休賽了近5個月,極大影響了聯賽的走勢。復賽以來,半數球隊採用“全華班”,首鋼隊則擁有林書豪、尤度的雙外援組合,如此陣容配置在全聯盟中名列前茅,在代理教練解立彬的帶領下,球隊打出了應有的水准。前30輪比賽,首鋼隊19勝11負,勝率63.3%,排名第六位。自6月復賽以來,首鋼隊在后16輪比賽中取得13勝3負,勝率為81.3%,復賽后成績進步很大。

在昨天另一場比賽中,北京控股男籃以106比93擊敗八一隊,最終在勝率榜上排名第七,獲得了季后賽資格。北控隊的外援弗格拿下23分、4次助攻和4次搶斷,張帆同樣得到23分,許夢君得到14分,王子瑞和宗贊各得到9分。北控隊本賽季的目標就是創造隊史最佳戰績並殺入季后賽,如今這一目標已圓滿實現。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裡已經瞄准季后賽,顯然他心中還有更高的目標。(記者 陳嘉堃)

(責編:張齊、趙怡)